长桓

约稿私聊。咸鱼仰卧,偶尔起坐。

【GGAD】罪子(4)(合法黑魔法”生子“)

  在艾萨克溜出来的同时,城市的另一头——

  

  纽特找到了遇见过蒂娜的男人。

  

  纽特被骗了。

  

  纽特被囚禁了。

  

  纽特找到了蒂娜并和她一起逃了出来。

  

  纽特收服了逃出马戏团后在街上不知所措的驺吾小可爱。

  

  纽特带着雅各布和蒂娜来到了尼可·勒梅的安全屋,美滋滋地进去箱子里安抚驺吾小可爱。

  

  纽特……纽特发现艾萨克不见了!

  

  哦,梅林的臭袜子!谁来救救我!!果然小孩子的话都是不能信的!!!

  

  一无所获的纽特一头栽倒在冰凉的地板上无声呻吟,心里拔凉拔凉的,悲伤焦灼得仿佛一只失去了自己所有财宝的嗅嗅。

  

  像鸵鸟一样把自己的脑袋埋进稻草堆里自暴自弃三十秒后,纽特觉得他必须得采取点行动了,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纽特好疲惫哦。

  

  他现在既担心不见了的艾萨克,又担心即将知道艾萨克不见了的教授。然而纽特又做错了什么?他只是带了个行李箱而已。

  

  头秃,自闭。

  

  他颤颤巍巍地撑着自己起身,踉踉跄跄地走到书桌前,拾起桌上得羽毛笔给邓布利多教授写信,告知艾萨克失踪的现状。

  

  他将写好的羊皮纸固定在猫头鹰的脚上,爬出行李箱,在窗边用深沉悠远的目光送别这只肩负重任的猫头鹰。

  

  守在箱子旁的雅各布看到纽特满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是艾萨克出了什么事么?”

  

  蒂娜:“艾萨克?谁?”

  

  “啊……是的。”纽特幽魂般的声音悠悠地回荡在空中,一股浓郁的黑气蔓延在身周。“艾萨克,邓布利多教授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偷偷藏在我的箱子里跟了过来。”

  

  “现在,不见了。”

  

  纽特面无表情,纽特心如死灰。

  

  “魔法痕迹呢?”蒂娜身为傲罗的素养让她此时保持了必须的冷静。

  

  “我找过了,没有。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就是没有——无论是破坏性的还是保护性的咒语,出去的或进来的咒语——一点魔法痕迹都没有。我施在箱子外面的保护咒也没有被触动,这……不太可能是外部侵入。”纽特皱着眉,“就像是……凭空消失的一样。”

  

  “会不会是他自己出去的?比如,门钥匙?”蒂娜给出了一个新的可能性。

  

  “有可能,不过他的动机是什么,谁给了他门钥匙,他又要去什么地方。”纽特的眉越皱越深,几乎要卷成一团了,“他是瞒着邓布利多教授来的,跟着我来法国……法国……有什么和他有联系的人么……”

  

  突然,纽特灵光一闪。猛地抬起头,和蒂娜的视线撞到了一起,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格林德沃!”

  

  “那么他是为了邓布利多教授?所以他要去找格林德沃!”纽特不敢置信地喃喃自语,“天哪,这太疯狂了。绝对是有人在背后怂恿他!”

  

  “格林德沃的势力不是徒有其表,他这么过去……只怕凶多吉少。”蒂娜也皱起了眉,神情凝重。虽然她与艾萨克素不相识,但是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小孩子去送死,她绝对忍受不了。

  

  “等一下,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所以,我们现在,到底要做什么?在这里站着什么事都干不了。”雅各布上前插在纽特和蒂娜中间。

  

  “你说的对。我先把这个人弄醒,蒂娜你负责讯问他,然后按照线索继续追查。至于我——”纽特深吸了一口气,“我去找艾萨克。”

  

  说着,纽特已经问尼可·勒梅要了镊子,扒开了晕倒男人的眼皮。

  

  “那——噢这玩意真恶心——那我呢?我干什么?”

  

  雅各布看着纽特从那个男人的眼睛里抽出一条像小型章鱼一般的虫子。

  

  “你呆在这里,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对你来说太危险了。”纽特把夹着寄生虫的镊子往雅各布手里一放,“帮我拿一下,谢谢。”

  

  看着纽特把打开的箱子重新合上,一直没有说话的蒂娜开口了,“你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你要从哪里找起?怎么找?”

  

  纽特拎起行李箱,直起身,翠绿的双眼看向蒂娜,“那我也要去。他是我老师的孩子,我不可能不管他。”

  

  屋外的阳光斜斜地照进了纽特的眼中,点亮了一小片澄澈鲜绿的光。

  

  蒂娜突然间就无言了,默默地看着那双眼睛。

  

  “嘿朋友们,我不想打扰你们,不过躺在那的男人不见了没关系么?”

  

  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打破了空气中微妙的气氛,尼可·勒梅枯瘦的手指颤巍巍地指向他们身后空荡荡的沙发。

  

  “什么?!”

  

  霍格沃兹,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办公室。

  

  能反映人心底最真实的欲望么……

  

  邓布利多靠在桌子前,端详着自己手上新鲜出炉的监视器。虽说自己不是真的没有办法解开这个监视器,但是为了安魔法部的心,这段时间还是戴着吧。邓布利多冷静地分析着这其中的利弊,平静得仿佛一小时前刚带上监视器时情绪差点失控得人不是他一般。

  

  清脆的敲击声从窗户处传出。邓布利多将猫头鹰放进来,解下它脚上的信封。

  

  摊开信纸,随着视线的下移,邓布利多的脸色越来越差。视线扫过信纸的末尾,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语速极快地念了一句咒语,手上的监视器应声而落,进而转移到了来送信的猫头鹰的脚上。

  

  一个破旧的糖罐从角落里飞来,落在了邓布利多的手里。只见糖罐在他手中发出清脆的爆破声,下一秒,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办公室中。

============================= 

       上章出了个很大的bug……在这里修改一下,艾萨克是有严重的视力缺陷的,看东西基本等于高度近视,平时基本都是靠天赋对魔力进行感应从而“看到”。而之所以能清楚看到老邓和老盖,是因为他是他两造出来的,和他两间有特殊的感应。

      所以本文里提到的所有艾萨克关于:看“的动作,都是指闭着的眼睛对着某个物体,好像看得见那样在看之类的感觉。

      本章沙雕番外:

      纽特:好你个老盖头,诱拐小孩子。他离家出走肯定是你鼓动的!

      老邓:我儿子要是伤到一根毛,呵呵

      老盖:是谁,获得了邓布利多的宠爱?(面无表情看向纽特)

===============================

啊,500fo了,评论里抽个宝贝儿给她画个专属掌心GGAD吧( •̀ ω •́ )✧

具体长啥样参考这个合集里的画,之前有发过掌心GGAD哒。需要中奖者提供玉手照一张么么哒~~(´▽`ʃ♡ƪ)爱你呦~

  


评论(23)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