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桓

约稿私聊。咸鱼仰卧,偶尔起坐。

【GGAD】罪子(5)(合法黑魔法“生子”)

  邓布利多第一次见到艾萨克是在三年前的夏天。

  

  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吱吱叫着,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落在一窝蜂地涌出教室的小巫师身上,染出了深深浅浅的斑点。邓布利多看着小巫师笑着相携走出教室,讨论着今天晚餐的菜色,这种平凡而快乐的场景让他嘴边的笑意都不禁加深了一些。

  

  今晚再去定两罐滋滋蜂蜜糖吧,蜂蜜公爵新出的蟑螂堆好像也挺有趣的。夹着书本走出教室的邓布利多教授愉快地想到。

  

  刚下到一楼,一帮黑压压的小巫师就像乌云一般压了过来。

  

  “邓,邓布利多教授!不好啦!”

  

  “有个孩子在禁林那边……”

  

  “……是人马族送过来的!”

  

  小巫师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声音混杂在一起,令人头昏脑晕。

  

  “大家——安静一下!”

  

  邓布利多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嗓子施了个扩音咒。

  

  满意地看到在场的小巫师都安静了下来,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你们是说有个孩子被人马族送到了禁林边?”

  

  “是的,那个人马族,他还说要找你。”

  

  三年级的级长被推出来当代表说话。

  

  “带我过去。”邓布利多脸色瞬间严肃了起来,跟在小巫师的身后向禁林的方向走去。

  

  禁林边。

  

  一些学生还留在原地围成了一个圈,手足无措地看着中间空地上的幼童。看到邓布利多的到来,他们的眼睛霎时亮了。

  

  邓布利多两步并一步跨到圈里。

  

  那是一个十分瘦弱的孩子,看不出性别,从体型上看最多只有两岁的样子——可能还没有两岁。孩童身上套着一个麻瓜的破麻袋,露出的四肢上有着大小不一的伤口,被污垢粘成了一绺绺的头发贴在同样脏兮兮的脸颊两侧,紧贴着瘦得突出的颧骨。

  

  仿佛感应到了邓布利多的到来,“他”抬起头向着邓布利多的方向看了过去。

  

  周围的小巫师几乎都吸了一口凉气——孩子紧闭着的双眼和无疑让他们对这孩子过去可能有的悲惨遭遇有了更甚的猜测。

  

  眼前的场景让邓布利多皱起了眉,心中浮现出的一大堆问题在出现的一瞬间就被他压了下去。当务之急是先治好这孩子。

  

  他俯下身试探性地触碰孩子的手臂,在察觉到孩子没有反抗的意图后,邓布利多轻柔地将孩子抱进怀里。在叮嘱了级长把小巫师们带去吃饭后,他抱着孩子匆匆地向医疗翼赶去。

  

  邓布利多感觉到那孩子的呼吸轻轻地喷洒在他的颈侧,似有若无的,干涩的童音在耳畔响起,“阿不思,找到你了……”

  

  带着一丝依恋的尾音很快便消散在夏日的风中。

  

  魔杖在孩童开口的一瞬间就已经滑倒了袖口。那句消散在风中的话无疑让邓布利多心中警铃大作,但他却莫名地对这孩子生不出警戒心,而这孩子接下来也没了其他动作,他便当作没听到一般继续往前走。

  

  医疗翼内——

  

  “庞弗雷夫人,麻烦你了。”

  

  邓布利多将怀中的孩子小心翼翼递给庞弗雷夫人。

  

  “哦,哦,当然没问题。天哪,这个孩子你是在哪里发现的?看他的伤,这绝对是虐待!太过分了!”

  

  “孩子们在禁林边上发现的……说来话长,你先给这孩子处理一下伤口吧。”

  

  “对对,我先给他清洗一下伤口,你先在这里坐一下?”

  

  “好的,你先去忙吧。”

  

  目送庞弗雷夫人将那孩子抱去了内间,邓布利多随意地坐在了身后的病床上。

  

  近来格林德沃在欧洲的声望越发高了,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在霍格沃兹的身份不明的孩子,非常容易让人将两者联系起来进行一些阴谋论的联想。

  

  还有他对这孩子莫名其妙的信任感……

  

  邓布利多揉了揉眉心,纷乱的思绪让他感觉有些疲惫。

  

  庞弗雷夫人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她就带着被洗刷的干干净净,伤口全都愈合的孩子回来了。

  

  “邓布利多教授,我想我有必要问你一个问题——”

  

  庞弗雷夫人用极其复杂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嗯?”邓布利多抬起头看向她的方向,一眼,他就像是中了石化咒一般僵在了原地。

  

  “他——这个孩子,真的不是你的孩子?”

  

  此刻,庞弗雷夫人怀中的孩子身上厚厚的污垢被清理得一干二净,原本的样貌也露了出来。

  

  鲜艳的红发轻易的夺去了人们的第一视线,微微湿润的发尾搭在肩膀上,蹭在脸颊旁,给人一种乖巧的印象。白净的小脸上点缀着几颗淡色的雀斑,瘦弱并不能掩盖他五官的秀丽,甚至能让人轻易地看出——他和邓布利多令人吃惊的相似。

  

  “这……”

  

  邓布利多半天说不出话。

  

  格林德沃的阴谋?邓布利多家失落在外的远亲?阿不福斯的孩子?总之不可能是他的孩子,要知道他自从那个夏天后根本就没有……

  

  在邓布利多震惊到失语的时候,孩子挣扎着从庞弗雷夫人的怀中下来,噔噔噔地小跑到邓布利多身前,伸出瘦弱的双臂,轻轻环住邓布利多的其中一条腿,脸颊贴着邓布利多温热的小腿肌肉。

  

  “阿不思,我终于找到你了。”

  

  感受到小腿上传来的温热的触感,邓布利多感觉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僵硬得向石头一样了。看着小孩瘦得和麻秆似得手臂,他连动都不敢动,生怕伤害到他。他的灵魂仿佛离开了自己的肉体,在半空中俯视着自己的肉体机械地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艾萨克。”

  

  艾萨克,艾萨克……邓布利多反复咀嚼着这个莫名耳熟的名字。

  

  一阵清风拂过,窗外的树叶被吹的身姿摇曳,摇晃的枝叶在室内投入流金碎玉般的光芒。这光芒跳跃到了他的眼前,在艾萨克的脸上舞蹈。

  

  这仿佛跨越了几十年的时光而来的夏日阳光像一记重拳,将他狠狠地打回了那个夏天,那棵树下——

  

  那是森林中最高大的树,夏日的阳光经过它的阻拦也只剩星星点点的光芒来到少年金色的发梢,金色的光晕仿佛盛开在了红发少年的心里。

  

  “我们真的要这么做么,盖勒特?”

  

  红发少年有些忧虑。

  

  “都到这一步了,前面那么复杂的步骤好不容易都成功了,现在放弃也太可惜了吧。”金发少年无所谓地耸耸肩,“况且,最后这一步能不能成全看运气,就连那本书上也只记载了方法,没有一个成功的案例,你怕什么?”

  

  “这可是创造


  生命,阿尔,你不激动么?是真正的创造生命!不是变形术那些障眼法。”说到这,金发少年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勾住红发少年的肩,亲密地将脑袋靠在了红发少年的肩上,灼热的呼吸喷洒在红发少年的耳际,故意压低的嗓音透出几分暧昧,“这可是融合了我们两个的血的东西,要是真的成功了,他就该管我们两叫爸爸了。”

  

  红发少年的耳朵一路红到了脖子根,老半天没出声。

  

  感觉红发少年沉默的时间太长,金发少年伸长了脖子去看他的神情,只见红发少年一副沉思的样子,倏尔一锤掌心,“啊,就叫艾萨克吧!”

  

  金发少年愣了两秒,他没想到红发少年还真的当真了,他都没期待过这个实验会成功,之前说的话只是逗他玩罢了。不过,红发少年这副认真为“他们两个的孩子”想名字的神情,倒是可爱得让他心颤。

  

  “好啊。”金发少年笑着回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有什么寓意么?”

  

  “艾萨克在希伯来语里是笑声的意思,我希望他能永远自由、快乐。”

  

  红发少年回望金发少年,光斑落在他笑得微微眯起的蓝眸中,像是深海中燃烧的火焰一般明亮而温柔。

  

=================================

啊啊啊抱歉我星期六咕咕了!!

(不过一个没有咕咕的人生是不美好的【X】(其实我是沉迷在海王的奶·子中流连忘返了【X】)

顺便一说,艾萨克这时候已经是有隐约的意识了,他感觉得到他的创造人的爱,毫无疑问小邓投入的感情是比小盖要多的(因为小盖根本不期望这东西能有个什么成果,这东西在他眼里也就是个黑魔法实验而已,和死物差不多)

漫画和小说应该会轮着更(也可能两个一起咕咕【X】

祝大家使用愉快~(❤´艸`❤)


评论(17)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