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桓

约稿私聊。咸鱼仰卧,偶尔起坐。

【GGAD]罪子(6)(合法黑魔法“生子”)


  一个为了满足自身身为天才与众不同感的实验,一个没有被期待出生的实验品,一个黑魔法实验的产物,一个违背了自然法则非自然出生的生命,这就是组成艾萨克的一切。

  

  一个本不该存在于世上的,生来便带着原罪的生命。

  

  梅林啊,当年他们到底干了什么?

  

  窗外的蝉声依然鼎沸,邓布利多回想起这段回忆的瞬间却如坠冰窖,夏日的微风温柔地掠过他的肌肤却像是刺骨冰锥。他低头看着艾萨克的发顶,红色的半长发柔顺地铺在小小的脑袋上。

  

  艾萨克似乎感应到了他的视线,仰起脸对着他,稍长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滑到脸颊两侧,露出他依旧紧闭的双眼。

  

  视线在艾萨克的眼睛上一滑而过,邓布利多心中越发沉重。

  

  僵硬的手指动了动,他试探性地伸出手,在触到艾萨克的衣袖时微不可察地停顿了一秒。确定没有在艾萨克的脸上看见任何抵触的情绪后,他伸出的手终于落到了艾萨克的手臂上。

  

  轻柔地从腋下托住艾萨克,眨眼的功夫,瘦小的孩童就坐到了邓布利多的怀里。

  

  轻如羽毛的体重比瘦小的体型更令人心惊,幼小却布满了硬茧的手指轻轻地揪住他身上的衬衫,孩童身上的暖意透过衣物传递到了他的身上,灼烧着他的内心。

  

  不用血缘魔法的印证,在他抱住这个孩子的一瞬间,他就知道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着同样的血。血缘和魔法跨越了二十四年的时光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医疗翼内不知何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人,阳光静静地挥洒在室内,时光悄悄地从父子两身边溜过。

  

  良久,邓布利多压下哽咽的声音,低哑的声音从唇边滑出:“艾萨克,你……还记得我?”

  

  “我记得,你是阿不思。”孩童将脑袋仰着脑袋看着邓布利多,“阿不思,盖勒特呢?”

  

  孩童不含任何恶意的发问却让邓布利多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对于这个孩子来说,盖勒特还是当年那个金发少年,他的另一个创造者,而并不是什么黑魔王。

  

  “他……他不在这里,以后你也可能见不到他了,你……想见见他么?”邓布利多斟酌良久,小心翼翼地问道。

  

  “想,我想见他。

  

  不懂得察言观色的孩子直白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会自己去见他的,等一下我就走了。”邓布利多还没反应过来,艾萨克又补了一句。

  

  “你一个人?”惊讶之下,邓布利多的迟疑被他抛到了一边,“你不留下来么?”

  

  “我只是来看看你的。接下来我要去看看他了。”艾萨克依旧是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他歪了歪头,好像有些疑惑,“为什么我要留下来?”

  

  “我以为你并不想看到我。”艾萨克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怎么会不想看到你呢?我……”邓布利多下意识地反驳,然后他发现自己确实没什么资格说这句话——作为一个孩子找过来才知道孩子存在的人。

  

  “我之前没有去找你是因为……在那之后我和盖……勒特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分开了。我们……忘记了你的存在……”邓布利多越说越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可辩驳的,他就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创造者,一个不合格的……父亲。

  

  迎着艾萨克的小脸,邓布利多心头一紧,他握住艾萨克的手,用最诚恳的声音说道:“但是那不意味着,我不爱你。”

  

  “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照顾你好么?”

  

  “格林德沃,我是说盖勒特,我……会找机会带你去见他的。”

  

  艾萨克没有立刻回应,出乎意料地,他缓慢地睁开了他从始至终一直闭着的双眼,银色的流光倾泻而下,仿佛正有月辉流淌其中。熟悉的,独一无二的瞳孔让邓布利多一窒。

  

  艾萨克用这双神似故人的眼睛盯着邓布利多看了一会,随即又闭上了眼。与此同时,他说:“好。”

  

  带着夏日气息的风卷过两人的发梢,掀起了隔间的帘子,仿佛掀开了另一个故事的幕布。

  

  从那时起,邓布利多就发誓他会保护好这个孩子,让他平安快乐的度过一生——就像当初他对他的名字所赋予的美好祝愿一般。

  

  格林德沃,要是你……

  

  在启动门钥匙的瞬间,伴随着糖罐破碎的声响,邓布利多心中纷扰的种种思绪沉进心底,剩下的唯有对艾萨克的担忧。

  

  我会保护好你的,我对我自己发过誓。

  

  谁也不能伤害你,哪怕是他。

  

  ===

  

  远在法国的黑魔王突然心悸了一下,将翘起的腿放下,虚扶着椅子站了起来。

  

  “主人?”看到格林德沃往门外走去,罗齐尔出声提醒道:“还有一小时就要开始了。”

  

  “我知道。”没有多余的话,黑色的风衣消失在了门外。

  

  这可真是奇怪。格林德沃想,他没办法将心思从那个孩子身上移开,那孩子的存在就像是坠在他喉头的铅块,令他颇为不快——一想到这孩子是邓布利多同不知道哪里来的,愚蠢的,(令人厌恶的)平凡的,像鳃囊草一样恶心的女巫——也许还是个麻瓜——他喜欢他们不是么,生下的,恶心和愤怒就像见了风的火在他的心底疯涨,但同时这种恶心又不针对这个孩子本身——尽管他认为他本应该会的。

  

  种种复杂的,陌生的感情翻涌在格林德沃的心底,让他整个下午都烦躁不安。

  

  现在他要去见见把这一切情绪带给他的源头——那个不请自来小巨怪。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也许——只是单纯的想见见他,那个孩子,邓布利多的孩子。

  

  开门的一瞬间,格林德沃感受到气流的异动,同一时间,身经百战的经验让他施好了防御咒,手上的魔杖也在第一时间握在了手中,反击的咒语蓄势待发。但是防御咒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某个冲着他来的物体如入无人之境,一口咬上了他的手臂——

  

  等等,咬?

  

  格林德沃看着挂在自己左臂上咬着不松口的红发崽子,脑海中有一瞬间的空白,但是下一秒,一股无名火起,他狠狠地将那偷袭的红毛崽子甩到了地上,一个魔咒将他击回房间中,过大的冲击力让艾萨克撞到了窗台上,伴随着一声巨响,背部的疼痛让一声微弱的闷哼溢出了嘴角。

  

  “能挣脱我的束缚咒,还能偷袭到我,不错。”

  

  “但也到此为止了。再有下次,恐怕你就没有命回去见你父亲了。”

  

  格林德沃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胆大包天的孩子,眼神中似乎充满欣赏,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挥挥魔杖,将房门“砰”的一声关上,又给房门上了好几个强大的禁锢咒,手臂上隐隐作痛,心情愈发恶劣的黑魔王沉着脸转身大步离开。

  

  门内——

  

  艾萨克保持着撞上窗台后掉下来的姿势,低垂着的脸被垂落的红发遮掩着。他抬手抹了一把嘴角,鲜艳的红色留在了手背上。

  

  成功了。

  

  格林德沃的血,到手了。

========================================

艾萨克来就是来搞事情滴,不然他干啥要来找老盖,好好和最喜欢的Dad一起生活不好么_(:з)∠)_(我真的好想写老邓带崽子的日常啊啊啊)

以及,这章又是老盖毫无求生欲的一章,我已经开始为他烧香了。

给大家推荐两个超甜的视频,抚慰大家被GGAD绝美爱情和永远去不了的魔都CP展伤害的心灵இ௰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99398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474836

  


评论(45)

热度(3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